书禾

【古剑三|狗熊梅】未闻歌名

今天看到官方的乐队paro立牌,突然有了非常神奇的脑洞。

主缙梅,微洛梅,羲单箭头梅。



1.

 

栖霞村富二代北洛的乐队今天来了个新人。

 

头发长长的,肤白貌美的一个男人。弹了首吉他,然后就留下了。

 

他说他叫长柳。

 

北洛:“好好练,我们争取下个月录个demo,给各大唱片公司寄一寄。”

 

长柳:“好的。”

 

等长柳走开,云无月说:“北洛,注意到了吗,他长得特别像那个姬轩辕。”

 

岑缨探出脑袋:“哪个姬轩辕?”

 

云无月:“你年纪太小了不清楚,有熊乐队,是10年前红极一时的摇滚乐队,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,突然解散了。”

 

北洛:“像是像,但小道消息说解散以后成员都出国生活了。再说那个姬轩辕掐指一算得有四十多岁了吧,长柳长得那么美,身材还好,我看就二十出头吧。”

 

云无月:“……美?没想到长柳这么合你胃口。难道你喜欢男人?”

 

北洛:“今天才发现的,不行吗?”

 

长柳是个温柔沉默的人,身体貌似不太好,一日三顿药。总之一看就是个很有故事的人。

 

云无月打听长柳:“你多大了?”

 

长柳:“二十又二。”

 

云无月:“一直是弹古典吉他?”

 

长柳:“是的。”

 

私下里岑缨也说:“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长柳了。”

 

云无月:“劝你别。”

 

岑缨:“为什么?”

 

2.  

 

栖霞村有名的富二代北洛跟长柳好上了。

 

云无月好奇北洛得手的过程。

 

原来是兄弟俩去喝酒,长柳多喝了两杯,一双鹿眼水汪汪的,对北洛说:“也不知怎的,一见你就觉得很亲切。”

 

北洛躁得慌,当晚就把人搬上了床。

 

北洛喜欢长柳的每一个小习惯。譬如两人接吻的时候,长柳总喜欢用指头绕北洛的马尾辫。弹吉他的手指就是不一样,有时候只靠一只手,就能把北洛的大马尾编起来。

 

岑缨很伤心:“我知道云姐为啥不让我暗恋长柳了。但是云姐你咋看出来的?”

 

云无月说直觉罢了。

 

见长柳走过来,云无月看着他问:“你们知道有熊乐队为什么解散吗?”

 

长柳微笑附和:“为什么?”

 

云无月:“有两种说法。”

 

“一说是主唱缙云和吉他手姬轩辕恋情曝光,毕竟那是十年前,大众无法接受。”

 

“二说,是有熊乐队签的仙神唱片公司老总伏羲,想潜姬轩辕,没得手。”

 

云无月看着长柳:“你觉得哪种说法更像是真的?”

 

长柳垂眼不语。

 

北洛大步走进来:“好消息,兄弟们,有唱片公司请我们去试音!”

 

岑缨:“太好了!哪家?”

 

北洛:“仙神唱片。”

 

长柳:“我不太舒服。”

 

北洛:“那改天再去。”

 

长柳:“他家不签咱们这种风格的。”

 

北洛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

 

长柳:“你很想签他家吗?”

 

北洛认真脸:“当然。”

 

长柳看着北洛,思忖了一会: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北洛高兴地摸摸长柳脸颊:“既然有熊也是仙神家的乐队,我去看看有熊当年的资料,学习一下。”

 

 

3。

北洛一行人在仙神唱片试了一上午音。

 

离开后,工作人员收拾着录音棚:“这个乐队还行吧,但是这种风格……诶?伏总您怎么来了?”

 

伏羲:“刚才那个乐队,签了。”

 

工作人员:“可是……”

 

伏羲:“我说签了。”

 

北洛临走时,伏羲走过来,交给他一样东西:“你们的吉他手落下了发带。”

 

北洛一看,是长柳常用的发带。但是出门追上他一看,长柳的发带好好地系着呢。

 

“长柳,伏羲说这是你落下的发带,这是你的吗?”

 

长柳脸色顿时变得很白。

 

北洛一看,有些心疼:“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,快吃药。”

 

当天下午北洛就接到了仙神的电话,马上和大家分享了喜讯。

 

但是除了岑缨好像都没有很开心。

 

这段时间研究有熊乐队的风格,帮了他们不少,北洛已经成了有熊的半个粉丝,于是意犹未尽点开乐队采访。

 

视频中,记者问:“最近有传闻说缙云要单飞,是真的吗?”

 

姬轩辕一脸欣赏地望着缙云:“缙云和我不同,我喜欢的东西挺多,缙云却是只有音乐。虽然传闻不是真的,但如果那样真的对缙云好,我愿意付出一切守护他的梦想。”

 

缙云却盯着姬轩辕,眼睛一眨不眨的,脸还有点红:“不是一起站在乐坛之巅的话,对我而言没有意义。”

 

姬轩辕笑了,亲昵地搂住缙云肩膀,一只手熟练地绕着缙云肩上的小辫子。

 

北洛呆住了。

 

 

4。

 

北洛决定找长柳问清楚,却没在他房里找到人。

 

转到房后面,远远看见长柳正在被一个黑皮肤的男人堵在墙角。

 

他忍着怒气慢慢靠近,黑皮男人的声音传来。

 

“要不是云无月认出了你,告诉了我你的位置,你是不是直到死都不肯见我?你还在生我气吗,姬轩辕?”

 

姬轩辕:“不,我只是难过。如果你当初没有打伏羲……”

 

“不要再说什么‘有熊本来可以好好的’!没有你算哪门子好好的!”黑皮说着就要凑上去强吻。

 

北洛从草丛里跳出来:“缙、云!”

 

缙云抬手挡住他的拳头:“你就是北洛?你要和仙神签合约?你知道伏羲对他做过什么吗?”

 

姬轩辕:“闭嘴!”

 

北洛怒道:“你还好意思说?难道不都是为了你么?”

 

姬轩辕和缙云愣住。

 

姬轩辕: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 

北洛:“是啊,我还知道,你一直把我当替代品。我跟这黑皮哪里像了?”

 

姬轩辕目光黯淡:“对不起,北洛,但跟你在一起这段时间是真的很开心。我大限将至,你们也不必再为往事徒劳争执。我只想在音乐里平静地结束这一生。”

 

岑缨在房间里叫:“云姐来吃瓜了!我用黑科技把10年前被删除的微博都给调出来了。”

 

XXX年X月X日:【娱乐圈大神:惊天石锤,你们绝对想不到:缙云和姬轩辕亲密照.jpg】

 

XXX年X月X日:【姬轩辕:向所有人说对不起。是我的一厢情愿,给周围的人造成了影响,令大家的幻想乡遭受了玷污。】

 

XXX年X月X日:【仙神唱片:声明,姬轩辕近日的所作所为触犯到了公众人物的底线,我司已和姬轩辕协商解约。针对损伤缙云先生命运的言论将提起诉讼。有熊乐队会继续活动。】

 

XXX年X月X日:【仙神唱片:CEO伏羲身体抱恙,缺席晚会。】

 

……

 

云无月:“小缨子真厉害,不过姐姐不想看了。”

 

岑缨:“为啥?”

 

云无月:“因为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”

 

-完-




作者大概是精神不太正常了23333333

能看懂吗?看懂的就是我真爱了!!

评论(4)
热度(14)

是哈鲁
很想再铲点什么但加班太狠毒

© 书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