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禾

【古剑三|缙梅】不足之症 · 上

【狗血预警】

人物关系:巫炤→缙云→→←?姬轩辕←嫘祖

上古狗血伦理剧,非常狗血!!非常狗血!!五袋能当一袋撒!强制爱有。



(一)

“姬轩辕大人,西陵族长到了。”

 

姬轩辕伏在最里侧的书架上,感到正在身后做动的人霎时僵住。

 

他回头,鼻梁险些和对方撞在一处。缙云慌忙后退,无措地垂着眼整理起腰封。

 

“我去看看。”他哑声道。

 

“不急。”姬轩辕却是气定神闲,用温厚的嘴唇作口型道。他缓缓支起方才备受催折的腰,舒展着牡鹿般修长健壮的身躯。

 

缙云目光闪躲。

 

“光天化日之下就敢乱来,现在却没眼看了?”姬轩辕发现了,一边理着衣服还不忘凑近低声调笑他。

 

缙云抿了抿唇,仍低着头道:“那,我先出去了。”

 

行至殿前,缙云远远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缧祖。

 

“缙云,几个月不见,在有熊还习惯吗?”嫘祖风尘仆仆,倚在门口笑着打量他,“你似乎又长高了,比姬轩辕还高一些,看来过得不错。”

 

缙云腼腆笑笑,嫘祖开门见山道:“借姬轩辕用几日,他得跟我去趟西陵。”

 

缙云眨眼:“不用我跟着吗?”

 

嫘祖:“有我在,你担心什么?还真是称职啊你这个贴身武卫。”

 

这时姬轩辕也过来了,他步子稳健,腰板挺直,秉持年轻族长的一如既往的英姿,完全窥不见方才同缙云旖旎时的模样。

 

望着有熊族长和西陵族长谈笑风生,缙云沉默地隐入暗处。

 

缙云先前是嫘祖麾下的战士。

 

嫘祖把缙云从战奴营里发掘出来后,不仅亲自教他剑法,还如同大姐一般体恤他。

 

半年前,缙云随嫘祖来有熊,于是他第一次见到了姬轩辕——

 

“这是缙云,送你做你的贴身武卫吧。”那时嫘祖对姬轩辕这么说着,把缙云推到姬轩辕面前。

 

那原本只是句玩笑话,因为那时的有熊一族不断壮大,吞并了数个小部族,年轻的有熊族长遭到了不少人的记恨。

 

缙云疏涩地抬眼,登时呼吸一滞。

 

那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的风景,葱郁群山、蓝天际阔之下,青年背光而立,如孤梅傲雪,流云栖松。

 

那双眼中似乎涌动清泓,在对视的那一刻,已然无声渗入缙云的三魂七魄。

 

缙云动动嘴唇,却又失了言语。姬轩辕微笑着靠近他,拍拍他的肩膀:“缙云,是吗?好听的名字。”

 

缙云慌乱地收回目光:“是的,大人。”

 

姬轩辕声音温和:“你愿意吗?跟着我可是会很无聊的。”

 

缙云心想,怎么可能呢?于是用力摇了摇头;却马上想到对方问的是“你愿意吗”,又赶忙用力点了点头,全然不知自己早已局促得红透了脸。

 

嫘祖从未见过缙云这个样子,惊讶之余噗嗤笑了出来:“姬轩辕啊,真有你的。我看缙云是愿意得很呢。”

 

姬轩辕不置可否地笑了:“那就这么定了?”

 

“看在你第一次问我要人的份上,我也得答应啊。不过丑话说在前头,缙云这孩子少时吃过不少苦,虽然看着有些阴沉,实则心性纯真,你得答应我,要好好待他。”

 

姬轩辕没有食言。

 

留在有熊的起初几天,缙云还会像个孩子般想念嫘祖,但姬轩辕早已料到他会不适应,方方面面都安排得妥帖周到。

 

成为姬轩辕的侍从,就注定要让对方占据自己全部的视野,以及生活。“跟着我可是会很无聊的”,缙云逐渐明白了姬轩辕这句话的意思:年轻的族长虽然涉足之处更广,却总是行色匆匆。

 

但缙云不仅不觉得枯燥,还甘之如饴。偶尔瞥见姬轩辕从不对外显露的疲倦之色时,他总能产生一种受到优待的错觉。

 

从受到优待的错觉,再到亲密无间的错觉,再到这些错觉都不可思议地成了真……

 

……然而此刻,望着嫘祖和姬轩辕并肩而立的背影,头顶上金灿灿的太阳被乌云遮得只剩下几缕灼热;阴晴不定的天空下,仿佛一切都被打回了原形,错觉只是错觉,他只是个局外人。

 

不舒服的感觉,却说不出为什么。

 

直到送嫘祖和姬轩辕上了马车,叮咛和嘱咐也一句没能说出口,缙云有些悻悻地去练武场,却意外地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练武场不少男人打着赤膊施展拳脚,唯独那人在场边老梧桐下独自负手而立,只靠气场就镇住了一片自己的清净地。

 

“巫炤?你随缧祖来的?”缙云有些惊喜,他有好一阵子没见到巫炤了。

 

“嗯。”巫炤还是老样子,闭眼的样子给人冷淡傲慢之感,但缙云并没错过他唇边的清浅笑意。

 

“你来做什么的?不随他们回西陵?”

 

巫炤一时无言。他刚刚意识到,缙云似乎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他将话锋一转:“你和姬轩辕那家伙,还是老样子么?”

 

巫炤是此事在这世间唯一的知情人。他和缙云相识颇久,本就对缙云的个性了如指掌,又是个心细如发的,几次谈论之后便识破了两人关系,不愧为巫之堂鬼师。

 

后来得知骄傲如斯的姬轩辕竟做了雌伏的那个,曾在巫之堂与他做过同窗的巫炤觉得既惊异又好笑。

 

缙云反诘道:“你不是不乐意听我提他?怎么今天倒自己说起来了。”

 

“可能的话我也不想提他。可是到处都在说,有熊族长和西陵族长即将结下婚盟……你未曾听说吗?”

 

半晌,缙云的思绪如同断裂开来,有熊族长是谁?他们结下婚盟与我有什么关系?我会因此失去什么吗?

 

他脑子一片空白,哑着嗓子问什么时候的事。

 

巫炤:“早就定下来了。你也不想想,嫘祖培养你那么久,怎么舍得轻易把你送给姬轩辕。”

 

巫炤眉头低垂,露出几分怜悯之色:“缙云,我早提醒过你,你和姬轩辕……他给不了你什么。”

 

缙云认为自己是毫无索求的,可不知为什么此时胸口却窒闷难当。

 

他终究是不愿把软弱的一面暴露太久,哪怕是在巫炤的面前。他闭了闭眼,思绪却此消彼长,他想到另外的事:

 

“你会告诉嫘祖吗。”

 

巫炤摇摇头,并无犹豫:“不会。我相信,你知道当如何自处。”

 

缙云眼神游移至别处,旋即转身:“知道。我去练剑。”

 

巫炤点头:“这次刚到有熊,就听到有人尊你为战神,正想见识见识。”

 

缙云在酷烈的太阳底下奋力挥舞着太岁,剑势凌厉,身形却跃动如翩翩舞者。

 

一刺,二砍,三挑,四斩,五旋……

 

心中却重复着同一个念头:为什么,姬轩辕从没跟自己说过。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。

 

巫炤远远望着他心想,正如其人一样,刚硬的外壳之下,藏着一副柔软易碎的心肠。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这样的一个人呢?

 

 

(二)

麦熟梅黄,萧风落木。自姬轩辕与嫘祖大婚已经过去了小半年。

 

这半年来发生过很多事:姬轩辕婚后不久,把婆烨所铸神兵太岁送给缙云,命他为饕餮部的将领。有熊战神的名号越来越响,不过对缙云而言,除了围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之外,没有什么其他感觉。

 

他再未对姬轩辕做过越矩之事,甚至小心翼翼地规避着独处。

 

这日姬轩辕和嫘祖邀了巫炤游猎,缙云随行。行至首山脚下,缙云不由回想起去年这时候,陪姬轩辕进山的唯有自己一人,在山中两人还一度情难自已,导致回程时姬轩辕几乎无法骑马……

 

望着并列走在最前面的姬轩辕和嫘祖,缙云生出一种恍如隔世之感。

 

缙云正走神,忽然听见嫘祖叫自己名字:“缙云!你过来,姬轩辕正问我关于你的旧事呢。”

 

姬轩辕听了,也短暂地一愣,但马上便跟着转头冲他微笑。

 

缙云心知嫘祖是怕自己落单寂寞,才故意招呼自己,勉为其难地驱马赶上。

 

嫘祖拢拢马缰,对缙云道:“姬轩辕方才问我,你的服饰为何和玳族有些相近。我记得你生母是玳族人……”

 

缙云点头。姬轩辕听了,冲他弯着亮澄澄的眼睛道:“没想到你还拥有玳族血脉……看来玳族人的美貌,和源血之力一样强大啊。”

 

这……这是在夸自己吗?当着旁人的面?明明只是普通的说笑,缙云却心乱如麻,总觉得姬轩辕的目光和话语一样暧昧难言,慌忙移开眼睛,不敢作声。

 

这时,一直沉默跟在旁边的巫炤冷冷开口:“姬轩辕,你对玳族血脉这么感兴趣,是想找几个玳族后人为你开枝散叶?”

 

姬轩辕笑道:“巫炤,我看该开枝散叶的人是你才对。你的巫术已有大成,不考虑在有熊开个巫之堂分舵吗?”

 

巫炤哼了一声:“你没学过吗?你自己开。”

 

姬轩辕耸肩:“我在这方面的造诣怎能及鬼师……”

 

缙云趁着众人闲聊,又逐渐放慢马速退到后面。

 

到得傍晚,收获颇丰,回程路上寻了一处宽敞平地,烤头熊吃。缙云背对着三人,独自料理着烤架上的熊肉,没发觉有人来到自己身后。

 

“缙云,来。”姬轩辕蹲下身,亲自将一碗桂花酒递到他面前。

 

缙云错愕转身,连忙双手接过酒碗,想到自己职责所在,又说:“不……你们喝就好。”

 

“小酌而已,不碍事的。”

 

缙云垂眼盯着酒碗,却能感觉到姬轩辕在认真地看着自己。

 

姬轩辕离得他那么近,温润的眼眸倒映着熊熊火光。

 

半晌,他听到姬轩辕叹气般的声音:“缙云……”

 

烤架上滴下的油落在火里,飞出几点火星,缙云伸手为姬轩辕挡掉,说:“别在这里了。我看着就好。”

 

望着姬轩辕向嫘祖和巫炤走去,很快三人就变得有说有笑,缙云的一颗心才缓缓落到实处。没什么感情敌得过习惯,没什么苦痛敌得过时间,活着本不就是如此……

 

又过了数日,姬轩辕结识了崆峒山广成子,要缙云陪自己一起寻访。

 

临行前缙云才知道,此去只有姬轩辕和自己二人,心中五味杂陈。然而一入山中,他便迷上了此处风光,松涛云影,使人人心境也随之淡泊清静。

 

“上尸彭候,中尸彭质,下尸彭矫……”

 

这天广成子讲的是斩三尸之法。姬轩辕对各派学说都抱有好奇,却不尽信,他更擅长的是博采百家之长,再作为自身创造之用。

 

和往常一样,习得术法之后,他们便辞别广成子下山。此时,平日总评价广成子“颇多游说”的缙云却忽然开口了。

 

“我现在就想试一下,仙长可否助我?”

 

广成子: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我见你执念颇深,此法对新手而言却是有些凶险。你想斩去的是……”

 

“彭矫。”

 

斩下尸,灭情绝爱。

 

他几乎是头也不敢抬,他生怕听到姬轩辕的话语,看到姬轩辕或是不安、或是诧异的表情,如果在此刻犹豫,他担心自己会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……

 

得到广成子的应允后,他一口气随着广成子走向法坛。

 

法坛设在悬崖高处,长风猎猎,广成子祭出灵器,术法的光芒将他包裹,引导他的意识进入幻境。

 

缙云心想,不知道自己的分神是否和姬轩辕在一起。按照广成子所说,连同分神和姬轩辕的幻象一起斩除即可,但绝不能和那幻象对视或者对话,否则将会被欲念吞噬。

 

但看清眼前的景象时,他还是一时间动弹不得。

 

海中仙岛上,凭空建起一片有熊风格的建筑,屋后是农田禽舍,屋前草伞之下,“缙云”与“姬轩辕”在木桌前围坐,面朝海天相接之际共饮。

 

缙云心底软得像是陷了下去,情不自禁地朝“姬轩辕”走去。

 

不,不能这样!走到近前时,他突然回过神来,重新握紧手里的剑。但这时,面前的“姬轩辕”却出声道:

 

“缙云,我多么心悦你,我心里难道比你好受吗?你为何如此冷漠,你在怨我吗?……”

 

这些他从未奢望过的话,是真的么?“姬轩辕”言辞哀切,真实得触手可及,缙云感到胸口在疼,下意识道:“不!我没有怨——”

 

霎时周遭灵力一变,他心道糟了!果然下一刻,“姬轩辕”化作无数火雨向他扑来,金火焚烧之痛使他不由得大喊起来。

 

意识模糊之际,头顶震裂声传来,天空更替颜色,周遭景象瓦解,逐渐变回了崆峒山的模样。

 

他无措地喘息着,低头看看,脚边是一支再熟悉不过的朱红羽箭。

 

广成子匆匆登上法坛:“未料你的下尸如此凶煞,我短时间内中断施法竟是不能。那位道友见你痛苦难当,以箭射中阵眼,然而……阵法骤停产生了强大的冲击,回过神来那位道友已经不见踪影……”

 

缙云愣住了,不见踪影?四周悬崖通天彻地,若是姬轩辕掉了下去……

 

他顾不得和广成子说什么,跌跌撞撞沿着下山之路狂奔而去。崆峒山高耸入云,向下望去只有茫茫云海。他完全不敢想姬轩辕会去了哪里,是不是受了伤……

 

上山时一路同姬轩辕闲谈,没觉得有多少脚程,怎么下山之路却如此漫长。他有些无力地呼喊着姬轩辕的名字,愧疚和悔恨堵着他的喉咙。

 

缙云啊缙云,太幼稚了,为何要做这种事,姬轩辕会怎么想?他是那么善良温柔的人,自己这样岂不是故意令他自责、伤心吗?

 

难道这份情感没有给过自己快乐吗?既然收获了快乐,为何不能承受痛苦?更何况为那个人痛苦,总好过无知无觉地活着,为什么先前没能想明白?

 

回到山脚下时,路旁的岩石上坐着一个人。缙云定睛一看,不知自己喊了句什么,冲上前去。

 

他心中一懈,全身的力气跟着抽空了,跑到近前时控制不住地扑在了姬轩辕身上。

 

他浑身颤抖,按捺不住紧紧抱着姬轩辕,鼻子埋入令他眷恋的长发间,贪婪地吮吸着男人身上若有若无的梅花香气。

 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姬轩辕轻抚着他脑后,温声道,“我没事的。下落时用了几个在巫之堂学的空间术法,缓住了冲势。”

 

是啊,姬轩辕那么强大的一个人,怎么会被这种问题难倒。缙云意识到失态,赶忙松开了对方,却仍意犹未尽望着这张在幻象中险些令自己迷失的面孔。

 

“你终于肯看着我了,缙云。”姬轩辕眯了眯眼,勾起嘴唇,这一笑令缙云久逢甘霖,仿佛周身的毛孔都在舒张。

 

姬轩辕又道:“你知不知道,你避着我这些日子,我过得有多无趣。”

 

姬轩辕微垂的眼睫里笼着淡淡愁色,缙云的心被搅得纷乱,既点头又摇头,恨不得现在就把他狠狠揉到自己骨血里去。

 

姬轩辕也望着缙云时而清澈时而锋锐的眸子,又忆起初见时时那个无措的少年,爱惜地抚摸他的脸颊:“在幻境里看到了什么?”

 

缙云情不自禁地凑近,顶着巨大的羞耻感低声道:“我看到……这世间,唯你我二人……”

 

姬轩辕眼中闪过错愕,随即又化为一片烟灰,有些伤感地闭上眼。

 

缙云理智灰飞烟灭,压抑已久的欲念喷薄而出,化为霸道强横的侵占欲。他就势将姬轩辕按在岩壁上,狠狠咬上那令他朝思暮想的柔软唇瓣……

 

感到身体逐渐脱离掌控,缙云心想,自己可能真的被欲念吞噬,万劫不复了。


-tbc-



我被自己狗血得都笑了……

现在就是觉得很对不起熊崽跟祖宗……


最后,入坑太晚不晓得还能不能遇到小伙伴OTZ 可不可以在评论里让我看到小伙伴的双手!(不然这文估计还有一万字我怕我坚持不下去……)

评论(13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是哈鲁
很想再铲点什么但加班太狠毒

© 书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